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张高峰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党政干部宣讲“三个规定”

来源:河津市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49

  5月26日,河津市“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宣讲团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高峰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党政干部宣讲“三个规定”。

图片

  宣讲报告中,张高峰以翔实的资料,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如何落实“三个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通过具体案例进一步阐述了违反“三个规定”对司法公信力、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造成的重大影响。

  报告会要求,全体人员要学通弄懂,入脑入心,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在行动上划出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要严格要求、严以律己,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在涉及个人司法案件或执法司法行为时,不请托领导干部、司法人员违规过问案件、打探案情、干预司法;要广泛宣传,凝聚共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三个规定”落实当中,体现到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当中,增强行动自觉,主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公正执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