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绛县在“早”“快”“鲜”上做文章 强力推动“三个规定”大宣讲落实落地

来源:法治绛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02 17:11

为了加快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和政法队伍对“三个规定”的了解和掌握,防止违规干预司法活动、违规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办案、公正司法,绛县干早干快,特色鲜明地抓好“三个规定”大宣讲落实落地。

  一是突出“早着手”。5月20日,山西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行动方案》下发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组织政法各部门开展政法干警大宣讲活动,及时邀请“四长”集中对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大宣讲,做到第一时间宣讲。

  二是突出“快落实”。5月24日抓住县委常委、县教整领导小组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再次组织开展“四长”“三个规定”大宣讲报告会,迅速落实省教整领导小组要求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翁金明“三个规定”宣讲精神。

  三是突出“特色鲜”。宣讲活动中编印了“三个规定”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份,党政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人手一册。“四长”分别结合本部门实际,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讲授“三个规定”的出台及主要内容,以案说法、以案明理,从正反典型案例对“三个规定”进行政策解读。

  通过“三个规定”大宣讲,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深入领会了“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和处罚措施,思想上筑牢了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行动上划出了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