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平安法治新绛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3 16:39

  7月30日,新绛县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第三次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文伟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当前影响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主要因素。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十万党员进百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具体要求,再次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安装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防线。

  贾文伟强调,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高发,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再提高站位。针对电诈案呈现的特点,瞄准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的诈骗犯罪,精准发力、不留死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防电诈宣传活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思想认识上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组织实施上务必落实各项举措,实际效果上务必达到标准数量,最大限度地扩大覆盖面、提升知晓度、降低发案量。要明确职责任务,再细化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到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党员包联入户”为载体,认真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现实危害和常见的诈骗方式,面对面地指导安装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宣传、安装全覆盖。要强化合力宣传,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成员单位协同作用,各部门齐抓共管,掀起一个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反电诈宣传热潮。要严格考核标准,再督促落实。县委平安办要发挥督导考核的职能作用,抽调纪委、组织、宣传、公安等部门专门力量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二直”方式,不定期深入到基层农村、窗口单位等反诈一线进行督导,并进行全县通报,视督导情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上,县公安局政委焦峰通报了新绛县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案情况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实名情况,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薛新奎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并对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流程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