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交警:“三方联勤”,协同共治,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再推进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14

    1.jpg

7月3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在北相镇召开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第三次会议。会议按照上级党委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压实乡村两级在农村地区道路安全宣传劝导方面的主体责任,党、政、群三方联勤联防联控,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因三轮车违法载人、违规驾驶等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北相镇党委副书记赵润林、28个支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盐湖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园区中队全体民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要充分利用“大喇叭”向村民广播农村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采取张贴通告、悬挂条幅、三轮车喷涂“严禁载人”等形式,切实将交通安全意识根植于人民群众内心深处。盐湖公安交警园区中队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打高压整治震慑态势。盐湖区北相镇政府将继续对辖区内三轮车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积极联合盐湖公安交警,将八月份作为三轮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月,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确保整治工作出成效。

3.jpg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盐湖公安交警宣传科民警现场演示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4.jpg

5.jpg

  随后,园区中队民警走上街头,对三轮车违法载人情况进行查处。当天共查处三轮车违法载人25起,未佩戴安全头盔32起,无牌无证1起,其它违法行为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