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召开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09: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要求和运城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8月26日,运城中院特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为干警进行专题宣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参加了报告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其他有关同志聆听了报告。

中院开会.jpg

  范安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并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解读。宣讲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深邃思想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内容实质,要始终坚持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松劲,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一要学得更深,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学、主动学,注重方式方法,学会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悟得更透,要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悟得更透、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悟得更透、对党自身建设规律悟得更透,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领悟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要做得更实,按照省委、省高院、市委安排部署,对照新时代人民司法需求,以卓有成效的司法工作成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自觉主动“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