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召开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联席会议

来源:芮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42

8月26日,芮城县召开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马红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克杰,以及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斌主持会议。

1630032245891844.jpg

会上,马红军通报了该县近几年来惩治拒执犯罪情况;县法院对《关于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意见》进行说明;各联席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进行发言,达成了联合惩治拒执犯罪的共识。

许朝庆对该县联合惩治拒执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该县惩治拒执犯罪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惩治拒执犯罪的重要意义。要从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平安芮城、法治芮城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惩治拒执犯罪行为的必要性、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合力营造惩治拒执犯罪行为的强大攻势。二要加强协作,努力构建惩治拒执犯罪的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协调配合,依法惩戒、打击拒执犯罪,推动联合惩戒举措落实落地,切实形成破解执行难的工作合力。三要发挥职能,继续保持对拒执犯罪惩治的高压态势。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建立健全上下一体、规范高效、反应快捷的执行体系,集中侦办、起诉、判处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拒执案件,坚决把惩治拒执犯罪这一攻坚战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四要强化宣传,积极营造惩治拒执犯罪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政法机关媒体宣传矩阵,及时发布依法惩治拒执犯罪案件的相关情况,健全全民参与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引导社会各界树立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形成严厉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强大声势。(马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