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大讲堂”培训

来源:运城市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57

  10月18日上午,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36名行政执法人员再次学习了省司法厅举办的第四期“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讲座。

司法培训.jpg

  第四期“行政执法大讲堂”主讲嘉宾为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主任牛振宇律师,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翔实具体的案例,对如何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讲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强调,要重视理论学习,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此次线上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掌握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相关理论知识,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病灶,认真梳理分析,制定有效措施,全面推动落实,切实推进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要强化实践担当,围绕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要求,积极投身到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实践中去,为及时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运城市司法局将继续用好“行政执法大讲堂”这个重要抓手,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