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全国模范法官杨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6: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前行力量。10月25日,闻喜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全国模范法官杨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635324901219287.jpg

杨军同志生前系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他长期奋战在刑事审判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忘我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因突发疾病,于2020年7月29日不幸去世,终年52岁。杨军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追授杨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中共湖北省委追授杨军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上,报告团成员深情追忆,用最朴素的语言,诉说最感人的事迹。干警们仿佛看见了杨军法官,伏案桌前,在日夜交替中,默默整理每一份案卷……


立案庭马浩洁

庙堂明镜断公案,公正执法清风扬。杨军同志用生命诠释了“荡黑涤恶”的誓言,我们要以杨军同志为榜样,坚定法治信仰,忠诚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刑事审判庭裴家生

灯火常在,行者不孤。好法官杨军走了,但他的精神和品格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了前行路。作为一名新入额的法官,自己要始终以杨军同志为榜样,做到心中有责,坚守为民奉献,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实际行动,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处,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让公平正义更加得以彰显,让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执行局王哲磊

没有耀眼的荣誉,没有闪光的光环。作为一名法官,杨军同志用坚守书写公平正义,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他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地奉献自己,以他平凡的执着,不懈的追求,实践护法、执法的天平之梦。

东镇法庭柳姣琴

作为法官,我深知每一个案件都关乎当事人的利益,每一次法槌的敲响都代表着法律的公平正义,在杨军同志的事迹感召下,我将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履行人民法官应尽的职责,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坚守法治信仰,公正廉洁办案,践行为民之诺,永持奉献之心。

河底法庭柴玲

在杨军法官的身上,我看到了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应有的纯粹与笃定,我要以杨军法官为榜样,坚守法治信仰,严守公正之心,精研实干,勤勉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郭家庄法庭范倩

中国法治建设需要千千万万个“杨军”式的法律人,我们应继承杨军留下的法治精神和职业精神,从“燃灯者”手中接过火种,去完成他未竟的事业。生命虽短,厚重如山。杨军法官用生命践行誓言,奉献一生的忠诚只为司法公平与正义;他舍小家为大家,以病弱之躯扛起职责,守护群众心中的司法之光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杨军同志为榜样,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深学法律知识,理解立法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起案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