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10: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近期,运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夏县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旭东第一时间带领班子成员对该院和包联小区禹泽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647413412587983.jpg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该院和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会议通报了该院和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就当前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进一步增强思想、行动自觉。立即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的紧急性和必要性。实行疫情防控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安检巡逻工作。在安检室外设置警戒线,引导外来人员排队进入法院,做好三码联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排查登记工作。同时,法警要严格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实现巡逻全覆盖。

  实行一案一表。非诉讼参与人的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法院,所有的诉讼参与人必须在安检通道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并且必须详细填写《诉讼参与人员登记表》。

  运用“无接触审判”。员额法官要加强对诉讼参与人来院开庭疫情防控风险的提前研判,尽可能以云送达、云审判的方式开展工作。

  加强宣传工作。在法院外的大屏上播放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注意事项,引导诉讼参与人做好自身防护,并配合法院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院内和包联小区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员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责任到人,确保值班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后勤保障。综合办公室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值班期间值班人员的物资保障和供应,安排人员做好消杀和打扫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中,夏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关注夏县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大该院和包联小区的防疫力度,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履行主责主业“两手抓、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