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召开平安建设3月份月例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5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3月25日,新绛县召开平安建设3月份月例会,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薛新奎主持会议并讲话,14个重点行业领域分管领导和各镇(社区服务中心)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新绛县召开平安建设3月份月例会

  会议解读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绛的实施方案》《新绛县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网融合”工作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并对平安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自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绛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平安创建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把握平安新绛建设工作体系,深入研究部署平安新绛建设工作任务,做到党委(党组)研究部署,工作专班组建明责,方案措施制定实施,创建工作“三感”同升。

  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创建举措。围绕工作任务、主要内容抓创建,做到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工作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扭住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抓创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创新思维方式、分析研判抓创建,放开手脚,大胆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压力抓创建,认真履职,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严格督导考评,务求创建质效。发挥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通过常态化督导、专项工作督导、视频调度、年中年终考评四种方式进行督导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年度平安新绛建设考评,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给予严格倒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