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县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安排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29 10:5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3月25日,闻喜县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安排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全面安排部署闻喜县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梦京主持会议。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1648522710493932.png

  徐剑昆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攻坚克难,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拥护参与,打赢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在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县共打掉包括“6·03”“7·29”专案等在内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通过有效打击整治,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铲除,社会治安显著改善,法治权威充分彰显,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徐剑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意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总结三年专项斗争成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向全社会释放了扫黑除恶始终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强化担当,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让各种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绝对没有死灰复燃和卷土重来的机会,让社会永保和谐稳定,让群众永享平安幸福,全力维护闻喜县社会大局稳定。

  二要强化工作举措,有力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全面加强行业领域监管,不断夯实基层组织,畅通线索举报渠道,严格线索核查,严格依法办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保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斗争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杜绝“歇息松劲”的思想,亲自研究部署,全面安排落实,保障工作有序推进。要健全组织机构,强化队伍建设,保留原有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各项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梦京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主动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对行业管理中存在的制度虚设、监管缺失等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集中整治,切实堵塞风险隐患,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防止黑恶势力做大成势。三要加强督导,推动落实。县扫黑办要适时深入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协作、履职尽责,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抓实抓牢,确保实效。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博宣读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