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31 11:2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寄递安全监管,促进闻喜县寄递行业健康发展,3月29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治安大队、闻喜县邮政分公司召开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1648697380536139.jpg

  会上,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津介绍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发布背景、现实意义,对“七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通报了检察机关惩治寄递违禁品犯罪的典型案例,并向与会人员公开送达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目前寄递行业面临的问题、监管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通过组织学习、开展培训等方式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源头把控,严把寄递安全关,预防“寄递型”犯罪。

1648697411808531.jpg

  会后,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赴各快递收发网点实地查看违禁物品管理、设备设施管理、物品寄递流程等。快递企业负责人员详细介绍了寄递工作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基本情况,表示对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将迅速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回复检察机关。

  下一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七号检察建议”的宣传力度,提升检察建议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与相关部门一道从源头上遏制寄递违禁品违法犯罪,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