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县司法局举行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02 11: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进一步满足履职需要,更好地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职责,不断提高人民监督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监督履职能力,3月30日,闻喜县司法局联合闻喜检察院共同召开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晓明,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津,司法局党组成员马红伟,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贾晓霞等参加会议。

1648871054291101.png

  培训会上,为5名新任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证书,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集体宣誓,做出庄严的履职承诺。贾晓霞详细解读了人民监督员制度以及《山西省检察机关审查案件听证工作实施细则》,市人大代表、山西同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宁建军作为新任人民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赵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换届选任工作,对新任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充满信心,今后将切实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公正行使监督权,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大家履职尽责提供便利条件。

  席晓明总结了2022年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全过程,并对新任人民监督员下一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二是要注重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正确履职;三是要恪守履职底线,维护司法公正,依法履职。

人民监督员要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促进人民检察院依法行使职权,树立司法权威,实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