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集中评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10: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审判管理工作,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2022年4月25日,稷山县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集中评查”活动。由该院领导带头,专门抽调24名评查人员,利用一天时间对全院第一季度已办结的925件审判、执行案件进行了全面集中评查。  

稷山县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集中评查活动

  评查开始前,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萍强调: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工作的生命线,开展集中评查活动,关键是提高案件质量,查找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选出优秀案卷,并通过互相学习做好传帮带。评查过程中,评查人员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统筹兼顾、确保质量,以评促学、自我提升,动真碰硬、勇于担当。

稷山县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集中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采取“集中评查、一案一表”的方式,围绕案件审理流程程序是否得当、实体裁判、法律适用、相关文书有无差错、各类笔录等相关材料签字具名情况、卷宗装订等方面对2022年第一季度已办结的案件进行了逐案逐项深入评查。由稷山县人民法院审管办对案件评查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汇总通报,形成评查报告,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业务庭室限期整改;同时将评查结果作为案件承办法官的年终目标管理考核重要依据之一,促进办案人员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案件质量提升是稷山县人民法院2022年度专项重点工作之一,今后将继续开展季度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工作,及时发现审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审判执行质量效率意识,增强法官责任意识,推动稷山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