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县委政法委召开1-4月份工作总结暨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俏如)5月9日上午,闻喜县委政法委召开1-4月份工作总结暨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出席会议,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博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法委副书记王博、各科室负责人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512095931.png

  徐剑昆对5月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的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工作汇报会议内容进行了传达,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

 紧跟中央步伐,做到统筹兼顾

       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在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卡口执勤、小区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政法业务工作的高标准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双赢。

  周密安排部署,抓好重点工作

       要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抓好推动落实。

       一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县委政法委全委会,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组织开展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制定出台乡镇(社区)政法委员管理制度,全面做好政治督察,指导政法各单位做好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

       二要积极开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快“雪亮工程”和县综治中心视频调度指挥中心建设进度,按照“一厅四室”的工作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全县12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综治中心的高标准统一建设,每个乡镇(社区)至少打造2个村级综治中心示范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三要加快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对政法各单位的工作督导,在7月中旬完成全部案件的评查化解工作。

       四要做优做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在优化网格设置、明确准入事项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人员配备、业务培训、日常管理、监督考核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管理架构,在“微网格”上做探索,有效延伸基层治理触角。

       五要有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聚焦“十类重点”,坚持打击整治和宣传发动“双管齐下”,要从快从重发现和打击一批典型案件,通过媒体和实际走访做好普及宣传,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效果。

       六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从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法宣传,深化重点行业整治,严厉打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缉捕“漏网之鱼”,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营造全民扫黑氛围等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八要突出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引深政法干警进村入企服务包联工作,要一如既往的做好开展落实,以优化服务为目标,切实将“四个一”全覆盖和“四帮一”全到位工作组织到位、开展到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和规上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政法服务。

  加强自身建设,全面综合提升

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在工作上的责任意识、在能力上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创优争先意识,提高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全面提升政法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适应和满足当前政法工作的现实需要。以过硬的责任担当、扎实的业务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闻喜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