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5月16日,继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后,新绛县立即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打击整治阶段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按照5月6日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迅速安排,精准发力,在工作部署、宣传教育、问题摸排、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宣传发动力度不大、宣传方式单一、线索摸排不深入等问题,需予以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等”“靠”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四管齐下”,立足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周密部署,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要在宣传发动上再强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按照《新绛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四抓”,即抓活新媒体线上宣传,抓实传统媒体线下宣传,抓牢平安建设阵地宣传,抓细行业领域精准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人、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载体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宣传教育精准到位,取得实效。

  要在线索摸排上再深入。线索摸排作为专项行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基础,要畅通举报渠道,开通并公开公布“养老诈骗”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积极发动群众提供养老诈骗线索;通过宣传发动和对历史信访积案进行梳理,排查深挖养老诈骗的有关线索;全面深入进行摸排问题线索,加强线索核查处办,切实提升核查质量。

  要在打击整治上再发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紧盯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帐,认真分析研判,按照风险等级,分类快速处置,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公安机关要积极接收各级交办和移送的涉案线索,深挖一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调集精锐力量,加大破案攻坚力度。

  要在考核问责上再严格。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平安建设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专项行动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约谈,督促限期整改,特别是对专项行动后仍发生重大养老诈骗案件的,要依规依纪问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的真效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