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全力出击!运城法院掀起今夏执行“热浪”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贯彻全省“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5月18日,运城中院参加“三晋执行利剑”全省集中执行周启动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运城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等在运城中院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8.jpg

  赵斌在运城中院分会场向省高院汇报了行动准备情况,并宣布运城两级法院“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开始。随着赵斌院长一声令下,全市两级法院集中精兵强将,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掀起了一场利剑出鞘的执行“热浪”。

9.jpg

  此次行动,全市两级法院共集结执行干警263名,56辆警车,分成30个执行分队,对56个执行目标案件分别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扣划、拘传、拘留、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

  截止当天下午5时,全市两级法院共传唤18人,拘传12人,执行完毕28案,达成和解协议14案,执行到位113.6万元,查封房屋5套,扣押车辆4辆,冻结银行账户30.6万元,强制腾房1套,强制排除妨碍填埋深坑1处,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以“稳运行、保民生、防风险、提质效、强队伍”为主线,不断加强执行队伍素能作风,稳步提升执行办案质效和规范化水平,全面拓展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运城法院将以此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更好地为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运城中心支行、运城银保监局等执行联动单位负责人参加。同时,运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