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深入包联社区进行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2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为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提高社区治理效能,进一步推动“五面红旗”单位创建,5月20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文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原明琦一行来到包联的外滩首府社区就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对接和调研。

1653442023805692.jpg

  对接调研组一行对社区党建、居民情况、精神文明创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围绕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意见建议,分析了下一步工作并就共驻共建进行了协调安排。

1653442071399452.jpg

  朱文峰指出,今年是全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机关党委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立足检察特点,统筹整合资源,开展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构建以社区为主体,机关党委和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格局,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快速健康发展,做好“三个融合”,一是体系融合,充实社区治理力量。积极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落实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打破区域、体制壁垒。完善在职党员联管机制,建立党员信息库、党员登记卡、表现反馈卡,通过组织体系的深度融合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社区与我院党委互联互动、整体提升,推动社区治理力量的有效整合。二是工作机制融合,规范社区治理程序。定期到包联社区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社区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实现与包联社区主题党日“联过”、活动阵地“联建”、社区服务“联办”、环境卫生“联抓”、精神文明“联创”。建立“承诺考评”机制,协商列出承诺治理任务清单,年底由社区对党员开展服务情况进行考评打分,将支部参与社区治理的情况,列入年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通过机制上的融合,提高社区治理规范化水平。三是社区服务融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按照“二六六”工作要求,制定任务目标清单、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具体举措,有针对性地进行服务。从5月开始,将每周周五定为“帮建共创”志愿服务日,结合帮建社区工作实际,并结合检察工作的专长和优势,配合社区每周开展好法治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好事,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