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平安河东”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2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6月14日,运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平安河东”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主持。

1655342893332630.jpg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琦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平安河东”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石宝吉就全力推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13个县(市、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行了专项汇报。

1655342925612280.jpg

  刘春安对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平安河东”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平安河东”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深刻认识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活动,忠实履职尽责,深化严打整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扎实开展“平安河东”社会治安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打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盗抢、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排查整治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上,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发生重大恶性案件;要进一步规范“110”接处警,以“接警快、出警快、处置好、群众满意”为目标,严格依法规范执法,确保做到第一时间接处警、第一时间固定证据、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执行落实,坚决确保“平安河东”社会治安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公安机关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市公安局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迅速掀起专项整治高潮,切实为维护一方平安,保护人民安全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大力宣传报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重点宣传典型案例和整治成效,充分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展现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安宁的决心意志,切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