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委政法委交叉检查督导新绛县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进一步推动近期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的落实,运城市委平安办组织在全市开展交叉检查督导活动,按照工作安排,6月14日,稷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霄鹏带队,赴新绛县就近期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新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晓波、四级调研员薛新奎参加。

1655348044147911.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新绛县民政局、县市监局、龙兴镇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新绛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电诈问题突出地区整改、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相关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1655348043820784.png

  今年以来,新绛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全过程关注、全方位支持、全领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面,以强化安排部署,精细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打击声势;强化打击整治,筑牢严密防线“三个强化”为抓手,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四管齐下”,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走深走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继续巩固“十万党员进百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效果,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发放一封信、一份宣传手册、一份预警通报、一份承诺书开展入户走访。特别是龙兴镇充分利用基层农村大喇叭、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定时定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的宣传,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的提醒帮助。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方面,县级综治中心谋划了“321”工作思路,严格落实月例会、月考核、网格化服务管理主题月“三项制度”,深入推进信息化水平提升、规范化管理提质“两大工程”,一以贯之地实施开展“巡回指导”。全县9个镇1个社区服务中心,分两大类按照“一厅四室”的规范要求,实现了综治中心阵地建设的全覆盖。163个村(社区)综治中心“一厅三室”建设上实现了阵地全覆盖,达到二类以上标准的综治中心达到56.2%。今年以来,镇村两级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13起,化解率100%,基本达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督导,发现了问题不足,加强了工作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全面提升了平安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