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条线业务数据提升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5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为贯彻落实省院“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提升工作要求,推动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召开执检业务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分管执检业务的院领导、执检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1655693432596531.jpg

  会上,市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郭巧对2022年1至5月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并对全市下一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做阶段性部署,提出推进措施,坚持矩阵工作法和“四看”标准,促进相关业务工作深入、规范、有力开展。

  朱文峰就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进行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争先意识。全市开启“业务数据提升大会战”,执检干警要保持头脑清醒,认识到现阶段刑执数据提升面临的严峻形势,摒弃“等一等,看一看,靠一靠,歇一歇”的消极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自加压力,全力奋争,努力进取,推进刑执业务数据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市院督导。各基层院要以“刑事执行检察业务九项高质量发展指标”为指挥棒,切实抓好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大干快上,抓早不抓晚,抓大不放小,总结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目标一致,团结一心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市院要通过多种方式对基层院进行“战略指引、技术辅导、战术指导”,以业务数据“三天一研判,每周一通报”的方式抓好督促,项目化管理,按图作战,按标施工,引领先进、鞭策后进。三要注重线索发现,强化办案效能。要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工作理念,注重在对看守所监管活动及刑罚执行、社区矫正执行、财产刑执行等领域监督检察中发现职务犯罪线索。同时加强与批捕起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控告申诉等部门沟通联系,畅通沟通协作移送机制,获取价值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