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指导+规范”接力引航乡镇执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夏县聚焦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能力提升,组织多家县直部门结合行政执法案例讲授执法培训课,为乡镇执法人员“能上手、会执法”引航指路,以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促基层治理见效。

微信图片_2022062315531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55324.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5533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55343.jpg

  “部门指导”指路。夏县公安局信通室负责人为执法人员讲授《执法记录仪使用概述》,并着重从“开关机时间”“法言法语”“佩戴站位”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使用注意事项,为新接触执法记录仪的乡镇执法人员和县直部门执法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夏县住建局法制股负责人选择乡镇执法最频繁的强制拆除事项,围绕执法流程、法律法规适用和文书使用进行讲解,夏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队负责人根据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的要求,紧密结合执法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乡镇执法打造了模板。

  “专班规范”引航。夏县司法局编印行政执法手册,以“理论+实务”模式,促进乡镇执法规范。编印“夏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理论指导手册”和“夏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问答手册”,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理论功底。编印“夏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实务指导手册”,从行政执法流程、行政执法文书规范要求、各类文书制作指南三个方面加以规范,全方位引航乡镇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