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15 15: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有关工作要求,深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促进办案提质增效,7月14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文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15151857.jpg

  会上,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津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支慧琴宣读了《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赵李平等5名人员为闻喜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715151847.jpg

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发言,一致表示将不辜负闻喜县人民检察院重托,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检察办案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在履职过程中严守检察办案纪律,保守工作秘密。

  张梦京表示,非常欢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加入,五位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加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是全国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在闻喜县的具体实践,是闻喜县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为了让特邀检察官助理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张梦京强调,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以能动司法为闻喜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四要坚持法律监督宪法定位,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业务考评争先创优。

  闻喜县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为:闻喜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四级主办 赵李平,闻喜县人民医院神经胸心外科副主任 柳俊峰,闻喜县自然资源局法制股股长 陈洋滨,中国人民银行闻喜县支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赵骁炀, 闻喜县金融服务中心四级主任科员 翟俊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