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22

1658456545583570.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芸)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指示要求,深刻汲取绛县“7.15”较大事故教训,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7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就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维护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全力开展路面秩序净化行动。全市公安交警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分析本县区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找准事故预防的短板弱项,明确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时段,精准管控,严查重处,形成震慑,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全力开展源头风险隐患治理行动。紧紧围绕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和重点车辆,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全面排查人、车、路等各个环节的源头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施联合挂牌督办、督促整改,及时予以消除。

三是全力开展农村安全守护行动。乡镇党委政府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农用车的源头安全监管;交通局要加强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统筹发展农村客运服务体系;公安交警要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严重交通违法,力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全力开展交通安全素养提升行动。要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传统媒体平台和新媒体矩阵建设,推动交通安全进学校、进企业等“七进”活动,聚焦农村“一老一少”,宣讲农村地区三轮车、电动车违规载人的危害性。要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开创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局面,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五是全力开展协同共治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监管责任,健全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部门主责抓、成员单位联动抓的责任体系。县、乡、村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督导,经常过问,传导压力,全面做好本辖区的工作。各级道交办要发挥好作用,协调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共同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会峰传达了省市领导对绛县“7.15”较大交通事故的批示精神。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姬凌鹏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向平主持,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部署发言;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翔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最后,王向平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从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强化责任严格问责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