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创清廉检察 树新风正气”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8月1日下午,芮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永济市柳宗元纪念馆和永济市委党校开展“创清廉检察 树新风正气”廉政教育活动。

1659582178457013.png 1659582186830009.png

1659582199407180.png 1659582210674098.png

  芮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首先参观了柳宗元纪念馆。民本馆为主展馆,主要介绍柳宗元的生平家世、思想成就等;廉洁馆在纪念馆的东侧,通过介绍柳宗元清白、清廉、清贫、清正的廉洁思想,引出永济各个时期涌现出的名臣廉吏事迹;家风馆从中唐柳氏四德“孝、文、正、清”家风说起,以特写镜头展现出历史上好的家风和孝道,细节化生活化的传达“家风就在你我中间,是每个人幸福的源泉”的良好导向。

1659582237804448.png

1659582245803968.png 1659582268318759.png

  走进永济市委党校,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第一个教育板块——清风区。百米清风区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之路,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将红色文化和纪律教育紧密融合,通过“明时期”、“分篇章”、“重细节”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达到深化教育效果,旨在让党员重温党史党纪、汲取信念力量、增强党性修养。

重温入党誓词

1659582290664130.png 1659582302993891.png

  参观完主展厅后,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以《创清廉检察 树新风正气》为题,为全体干警们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要求全体干警一要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廉政教育基地、聆听侯克杰讲党课,干警增强了遵纪守法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从业、干净干事的思想防线,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芮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自觉能动履职、担当作为,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