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8月9日,运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杨随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杨建忠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典型案例,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660184432611113.jpg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宣示了省委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表明了省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赵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反思。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是建党百年的经验总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全体干警要对照问题认真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切实纠正思想上的错误观念,切实纠治行动中的侥幸心理,切实杜绝违规现象的发生。全体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时时处处讲政治、守规矩,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二要自觉严以律己,严格依法履职。全体班子成员都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准绳,绝不能触碰法律和纪律的“高压线”。要严格约束自己,带头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要加强自我约束,净化朋友圈,时刻保持警惕,决不利用职权插手案件、影响公正司法,决不能接受与履行职责相关的宴请和财物,主动接受广大干警和群众的监督。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紧盯作风建设。全体班子成员都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治警。要突出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等“关键少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督导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健全廉政风险排查机制,对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重点教育、提醒、监督,经常谈心谈话。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和全体干警的职业道德培养,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健全廉政激励机制,把廉政勤政情况作为党员干部政绩评定、奖励处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全院形成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