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法院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8-24 16:3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全面建设清廉盐湖工作开展以来,盐湖区人民法院以“走在前、做表率”为目标,坚决扛起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以扎实开展责任保廉、教育引廉、高压稳廉、制度促廉、文化育廉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形成“干警清正、机关清廉、司法清明、文化清朗”的良好司法生态。

1661330346590529.jpg

  为推进法院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狠抓队伍教育,全力打造一支清廉、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8月19日,盐湖法院邀请盐湖区委党校讲师赵伟龙为全院干警作清廉机关建设专题辅导培训。

  培训中,赵老师从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讲解了纪律处分条例“严”在哪儿、廉洁自律准则“新”在哪儿,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说理透彻,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通过培训,全院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深刻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尽责尽职做好本职工作,严守纪法规矩,积极进取,真抓实干,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为全面建设清廉盐湖贡献法治力量。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院干警进行知识测试。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范围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

  清廉机关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盐湖法院将坚持以创建清廉机关为契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清廉盐湖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