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15 10:1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12月13日,永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永济市2022年度行政执法单位案卷评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5101741.png

  永济市司法局副局长杜丽萍参加活动并讲话,永济市政府法律顾问王淑艳、周军峰及主要执法领域的业务骨干参加评查活动。

  杜丽萍强调,开展年度案卷评查活动已形成常态,与往年相比,今年还将镇街执法案卷纳入了评查范围,是司法局代表政府进行执法监督的重要方式。今年的变化是纳入了镇(街道)的执法案卷,通过案卷评查,将存在的问题查出来,以查问题促整改,确保评查质量和评查效果,从而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通过开展案卷评查,促使各部门和各镇(街道)不断提高案卷质量和办案水平,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增强执法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规范执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使全市各级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行为得到进一步有效规范。

  今后,永济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作用,监督指导各镇(街道)和市直执法部门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积极研讨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填写、行政执法程序运作等业务问题,提高行政执法部门及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不断夯实行政执法基础,有力推进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