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09 11:28

  运城长安网讯  1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主持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公安工作论述摘编》第一专题“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和第十专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公安铁军”相关内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微信图片_20230109112706.jpg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连接着昨天、今天和明天,为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磅礴动力。全市公安机关要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聚焦使命任务,把握大局大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小处,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三不一体”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

  全市公安机关要统一对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要求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公安工作。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公共安全。要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发展所需、回应民心所盼。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榜样。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自觉地向总书记对标看齐,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局党委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带好头、作表率。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好市局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要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全过程。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狠抓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对党员作出廉洁自律规范的同时,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围绕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四个方面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党员民警反复学习《党章》和《准则》,切实把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纪、学纪、守纪,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