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0 16: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2月9日,运城中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姝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主持。

1676018375780797.jpg

  中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检视问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赵斌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赵斌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又实事求是、直击要害,达到了相互提醒、督促提升、推动工作的目的。

  廉国锋、张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合规、主题明确、内容深刻,党组班子及成员问题查摆精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高效,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中院领导班子在促整改上下功夫,一把手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拿出办法,确保整改到位;在强素质上再发力,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在抓落实上见真章,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狠抓诉源治理、执行、智慧法院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斌同志代表院党组作总结发言,强调要抓整改、强落实,推工作、促提升,并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提出五点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深学细悟领会精髓要义。要把理论学习与司法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系统观念,牢记“国之大者”,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地生根。

坚持领导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组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法院政治生态由治转兴。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标本兼治上取得更大成效。

  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增强民生福祉。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到基层一线体察实情,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在立案、收费、鉴定、诉讼、执行、送达等环节,多谋划一些方便快捷的举措,多办一些利民惠民的实事,多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党组成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要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以实际成效巩固成果。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立足眼下,解决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