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心理服务中心走进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7 15:1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辅警心理自我调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确保全警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2月13日,新绛县心理服务中心一行人走进县公安局开展心理服务送教活动。

  活动中,支慧云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公安干警讲解了《好心态决定人生成败》,引导干警们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及时排解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情。同时,有针对性的利用互动游戏《“我”的——人生旅程》,引导全体干警“回忆过去、觉察当下、展望未来”,在轻松的氛围中经历了一次愉悦的心灵之旅。最后,心理服务团队对50余名民辅警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访谈,帮助大家调整好心态、及时缓解压力,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整场活动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氛围轻松愉快,不仅提高了民辅警对心理健康及其意义的认识,还使他们掌握了实用的沟通技巧。干警们纷纷表示,社会心理服务六进活动有效提升了我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了心理抗压能力,我们从中学到了缓解和疏导工作压力的方法,理解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