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公安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21 11: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2月8日,芮城县公安局召开了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委张建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长、指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76949831141964.png

  动员会上,局党委委员、芮城县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宁天虎传达学习了《芮城县公安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围绕“行政审批环境、市场要素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监管执法环境、法治保障环境”五个方面25条涉及公安工作的“吃拿卡要”问题和4个推进阶段要求,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文杰要求,各科室所队要深刻领会专项整治行动的长远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职责,坚持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照工作方案,锚定工作目标,细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

  张文杰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打破惯性思维、破除本位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推动落实。驻局纪检组、督察大队要加强对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三是要正确处理好“掌柜的”和“店小二”关系,始终站在服务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想群众所想、急企业所急,为市场主体提供更直接、更具体、更贴切、更便利的服务。四是要建立涉企案件快速侦办机制;加大对金融诈骗、虚开骗税、假发票、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整治活动;严打涉企网络传销、金融等方面的违法犯罪,确保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五是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进度,对工作敷衍塞责、走过场的,局专项办将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对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