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临猗县调研指导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2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3月15日,山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张志远一行与运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一同,到临猗县调研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柳晋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景世军,副局长蔡晓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临猗县楚侯乡、孙吉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在调研过程中详细询问了人员编制、组织机构、放权赋能、执法装备、执法监管、执法案件办理及遇到的难点问题等情况;并分别听取了两个乡镇长的专题汇报;在实地调研查阅执法档案资料的基础上,省厅调研组一行与乡镇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就做好下一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志远指出,临猗县司法局要指导乡镇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制度,各乡镇要结合乡镇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乡镇行政执法办案流程要详细、具体,便于工作人员操作。市、县司法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行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律知识、业务实用能力的培训力度,把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作为主要方向,不断提高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及时研判解决乡镇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