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4-04 10: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4月3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0575316839195.jpg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运城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歧途》,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切实扛牢使命职责。

1680575316230475.jpg

  刘世波对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院党组、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毫不放松、毫不动摇紧抓从严管党治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筑牢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全局考虑、部署、谋划,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带头抓、具体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统一起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队伍不失控、不漏管。

三是规范检察权力运行,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围绕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要更加重视强化自身监督,根据新的职能,新的要求,梳理出各自岗位的风险点,制定防控风险的具体措施,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扎实开展检察开放日、检察听证、案件信息公开等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干警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立足岗位职责,严格自律、防微杜渐。抓好常态化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反省自我、警示自我,做到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干警的日常习惯。

五是明纪律守底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管理,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监督,随后在该院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回头看暨“纪律作风整顿月”,进一步加强单位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为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1680575316316969.jpg 1680575316814831.jpg

  最后,刘世波与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