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6: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心理素质和战斗力,帮助民辅警调整心态、提振士气,5月9日,新绛县公安局心理健康辅导服务队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6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讲座。

1683880468582776.jpg

  活动中,授课教官闫凡燕以“非暴力沟通”为主题,围绕如何在工作与生活中运用“非暴力沟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活动开始,闫凡燕带领大家通过游戏《金龙拍拍操》放松身心,拉近了学员之间的关系。之后,教官围绕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展开详细论述与讲解,同时结合日常生活的具体场景引导大家进行非暴力沟通,预防语言暴力。最后,课程在课桌手势操《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欢乐氛围中圆满结束。

1683880468470995.jpg

  巡特警大队肖罡说:“以前,我也通过网络学习过非暴力沟通的一些知识和内容但不系统,听了今天的讲座,感到方法和技巧比较切合我们日常警务工作实际,这样的课程很解渴,很接地气,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运用。”

1683880468810044.jpg

  参加讲座的民辅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心理讲座很实用,通过非暴力沟通的学习,学会了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在工作中有意识地使用语言,清晰地表达需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融洽人际关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