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省院检查组一行深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指导机要密码和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08 10:17

  运城长安网讯  1月5日,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档案组负责人、三级调研员赵宇华,密码办主任、三级调研员裴娟蕊等一行5人深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704680476728511.jpg

1704680502931645.jpg 1704680526108266.jpg

省人民检察院检查组分组实地查看了垣曲县人民检察院涉密机要机房和档案室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组织领导、人员配置、密码设备运行管理、机要文件接收登记、保密责任书、档案管理等具体工作,详细查阅了密码工作台账、诉讼档案相关记录和资料。

170468065246226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荆宝柱检察长重点围绕垣曲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以来机要密码和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一行对该院在密码制度落实、诉讼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反馈,并就诉讼案卷整理、立卷、归档等规范化情况进行了指导,提出了针对性地意见建议。

  下一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通过更新工作理念、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机制等措施,认真抓好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按照检察机关关于机要密码工作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诉讼档案管理办法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推进机要保密和档案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孙雅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