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会诊把脉” 破解民事审判“疑难杂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云欣 |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娟)为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在辅助办案决策、统一法律适用、强化监督制约的作用,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效,3月25日,垣曲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团队召开2024年第三次专业法官会议,讨论研究部分案件。

1711425670230325.png

  会上,承办法官就提交讨论案件的基本案情作了汇报,并就案件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和需要讨论的问题进行说明。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以及案件的事实认定及处理结果发表意见。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充分发表意见,为该系列难案“会诊把脉”,凝聚了共识,厘清了办案思路,为承办法官梳理、攻克案件难点,为准确做出裁判提供了有效的审判思路和参考。

  会后,参会法官表示收获颇丰,为法官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为办案法官厘清审判思路、疏通案件难点、提出处理意见的同时,又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作用。今后,垣曲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提高专业法官会议讨论案件的效率和质量,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