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法院举办“法护春蕾”活动暨“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垣曲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06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5月24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垣曲法院联合县教育局、县内7所学校开展“法护春蕾”活动暨“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张军鹏,县教育局局长郭红云,副局长关卫红及各学校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25090230.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战辉宣读了《垣曲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法护春蕾”活动实施方案》、山西省高院《关于集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与会学校代表移民初中校长周博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25090311.jpg

  郭红云讲到,此次“法护春蕾”活动,既是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法院对教育工作,特别是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根本,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与法院共同构筑青少年的综合保护网,引导青少年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根植于心,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525090324.jpg

  张军鹏就此次活动强调,教育、挽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一是要结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积极探索校园法治教育模式,开展校园法治讲堂、模拟法庭、庭审观摩等活动,重点结合校园霸凌事件、问题少年等案例,以案释法,寓教于乐;二是要加强法院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抓紧时间做好聘任法治副校长对接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投入到“法护春蕾”活动中去,构筑起一道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牢固防线,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