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治护航,相伴成长——盐湖区法院举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2 11:01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盐湖区法院刑事团队李素梅法官带队一行7人,在盐湖区北城初中、解放路示范学校、解三分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护航,相伴成长——区法院举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既为学生送去法律知识,更为孩子们解疑答惑,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法由57条调整为68条,明确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则和机制,原则主要包括教育和保护相结合,预防为主、提前干预,分级预防、干预和矫治,机制主要包括政府组织下综合治理,专门学校、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等专门教育措施发挥独特作用,公检法司等机关和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充分发挥作用。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护航,相伴成长——区法院举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一直以来,盐湖区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引领、合法权益保障、成长环境优化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工程。盐湖区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强化配套政策落地落实等相关工作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及家长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目的,不断构建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支持体系,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