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小手拉大手 共“童”来禁毒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41

  

1622688128151335.jpg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毒品安全防范能力,培养幼儿的社会责任意识,切实起到小手拉大手的禁毒宣传效果。6月1日,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绛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深入紫金山幼儿园开展以“小手拉大手 共‘童’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大队民警、禁毒社工、学校老师及在校幼儿生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禁毒宣传活动。

1622688151104449.jpg

  活动中,禁毒民警同禁毒社工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采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详细介绍罂粟花、鸦片、海洛因及新型合成毒品等常见的毒品形状和特征,通过播放禁毒动画片、微电影、宣传片,以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进一步提升小朋友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让他们真正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同时,要求小朋友把学习到的禁毒知识传达给家长,当好禁毒小小宣传员,从而起到小手拉大手的禁毒效果。呵护童心,护航成长,在禁毒民警的带领下,全体幼儿齐声高喊“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动听的童言稚语表达着他们拒绝毒品的决心。

1622688188157739.jpg

  儿童是社会的希望和未来,毒品看似与这些学生比较遥远,但他们正处于生理、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对毒品基本知识和危害性的认识相对缺少。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体现“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并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