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法院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法治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16

  202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司法保障氛围,稷山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诉讼服务中心门前,通过电子屏连续滚动播放有关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标语。

  6月5日上午8点,该院干警在县委广场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向群众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政策。并结合宣传手册内容、破坏生态环境典型刑事案例等,向群众以案释法,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群众们纷纷表示普法宣传活动让其全方位的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今后一定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近年来,稷山法院认真履行环境司法保护职责,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环境资源保护中的积极作用,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同时深入开展环境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保护环境资源的法律意识,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