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严禁三轮车违法载人” “一盔一带”交安宣传不停歇

来源:万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3 16:57

  为有效预防和降低三轮车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高三轮车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万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沟北村开展“三轮车禁止载人”、“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针对部分群众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人货混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宣传先行,教育与劝导相结合,并通过简单易懂的言辞向群众分析解释了宣传资料的重点内容和相关知识,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以一传十、以点带面,把所了解的知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递,坚决不要乘坐农用车、电三轮出行,切实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把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出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