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强宣传 明责任 改陋习 垣曲县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垣曲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26

为纵深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垣曲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在常务副书记刘永平的带领下,深入东环路,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1628821646833977.jpg

  以宣传为重点,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意识。机关全体人员再次走进临路小区、商铺、超市、摊点宣传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举措和要求,劝导市民相互监督、改掉陋习,引导身边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同时,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反诈骗意识。

  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精细化管理的难点痛点。采取徒步方式现场查看,通过对主要道路、绿化带、门牌店招、电线网线、垃圾箱等重点部位和要素进行全面摸排,现场汇总问题15个。并对问题进行分类甄别,建立台账,找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难点痛点漏点。

  以整改为目的,切实根治影响市容市貌的沉疴积弊。机关干部与门店商铺老板一同打扫广场、拾捡垃圾、清理草坪,规范车辆停放和物品摆放,督促帮助商户、住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对现场未能立即处置的问题,积极与有关单位协调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力求得到根治。

  在政法委机关干部的带动下,广大群众热情参与,掀起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新热潮。居民表示,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包联单位的督促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东环路打造成最具垣曲特色的休闲康养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