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许朝庆到西陌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芮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7:05

8月12日,芮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县人民法院院长马红军一行到西陌镇就疫情防控及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1629104979955232.jpg

深入村级卫生室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629104996577248.jpg

到集镇超市及药店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他们先后深入西陌、柏社、板桥、奉公、夹沟、朱阳及集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返芮人员排查管控、物资储备、疫苗接种,村“两委”换届宣传动员、调查摸底、矛盾化解等情况。

1629105043666218.png

查看西陌镇疫情防控资料

座谈会上,马红军对西陌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村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人员排查管控、应急值班值守等都很到位。防疫就是一场战争,希望西陌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务必保持高度警醒,随时做好应战准备,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629105068818263.png

许朝庆强调,面对当前疫情传播更快、毒性更高、潜伏期更长的新形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一切方式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二是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要坚持主动排查和被动核查相结合,既要深入细致摸排辖区内返回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返回人员,又要准确及时对大数据推送人员进行核实上报;三是继续落实管控措施,对返回人员要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对“六包一”负责人要继续压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四是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全覆盖,对疫苗接种目标人群进行再排查,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及时出动流动车进行接种,确保“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就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许朝庆指出,对各村的基本情况要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及时了解情况;要主动排查矛盾问题,提前介入化解,为换届工作扫清障碍;要严格按程序按要求选出好班子、好干部,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马永 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