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公安局牛杜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活动纪实

来源:临猗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06

临猗县公安局牛杜派出所从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活动开展以来,一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思路,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警民一心,同甘共苦,稳定了一方治安形势,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1630033602954882.jpg

创新调解工作,把争执、冲突守在牛杜镇境内。牛杜派出所大胆创新,在牛杜镇成立了“联管、联控、联调、联处”机构,采取“庭所衔接”、“民调入所”、“律师进所”等措施,吸收两会代表、社会“五老”参与调解。在农村建立了“五会”民调组织,构成镇有“四联”、村有“五会”调解网络。2019年以来,镇村两级共调处化解各类纠纷264起,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少出。”

1630033783639012.jpg

做实防控管控,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牛杜派出所打破旧思维,组织实施了“宣传动员、巡逻控面、创建治点”的防管工程。派出所所长、包村民警成立了镇、村治安防控微信群,组织开展了“反电诈”入户宣传。2019年以来,牛杜派出所排查整改治安消防隐患37起,全镇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0%,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9%。

1630033783639012.jpg

叫响“有事找警察”,把“鸡毛蒜皮”做成大文章。牛杜派出所公开承诺,把群众要办的警务事、生产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事做到“六办”,并通过“三比竞赛”认真落实。2019年以来,牛杜派出所共为群众办警务之外实事53起,兑现了“有事找警察”的诺言。

1630033788651700.jpg

近三年来,牛杜派出所共获得市、县级荣誉12次,群众说“有派出所民警在,我们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