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绛县安峪派出所全力打造平安“开学季”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52

九月秋风起,又见开学季。为给校园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切实维护秋季开学期间辖区校园安全,绛县公安局安峪派出所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连日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辖区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平安顺利开学。

1630461251771423.jpg

1630461272301125.jpg

  检查中,民警全面排查校园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制度措施,重点对学校保卫力量配置、防护器材配备、消防器材配备、校园视频监控的安装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以及上学、放学期间门卫值守制度,加强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登记, 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各类安全隐患,逐一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开学在即,安全先行。此次校园安全检查,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及时排除校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提高辖区校园的整体安全系数,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