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公安迅速贯彻落实“9.18”会议精神 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南晓杰)9月18日,运城市公安局召开了绛县“9.13”道路交通事故通报会暨安全生产推进会。为迅速贯彻落实郭尚礼同志在“9.18”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闻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节”安保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强降雨天气条件下各类警情、险情。

1632360646965141.jpg

  在县局统一部署下,110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派出所、综警大队等各警种、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1632360682615367.jpg

  指挥中心全面调度,确保警令畅通。指挥中心及时与县应急办、气象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对接,实时掌握强降雨天气动态信息,发布警情预警,指挥调度各警种、各部门快速处置各类警情。

1632360738435801.jpg

  交警冒雨作业,清除道路隐患。交警大队全员出动,在国道、省道车流量大的路段部署警力疏导交通,在事故多发路段排查隐患,及时清理倾倒树木、滑落碎石等路障,对交通主干道沿途积水涵洞进行临时管制。

1632360771642937.jpg

  治安民警排查涉水险情,落实防控措施。各派出所与乡镇、村委会对接,社区民警排查辖区路段、桥梁、涵洞等积水严重区域,采取拉警戒带、放置隔离墩等方式,劝阻车辆人员避开通行。

1632360798843818.jpg

  巡特警落实“1.3.5”机制,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综警大队严阵以待,携带应急救援设备,组织警力开展路面巡查,在重要路段、重点部位值守待命,随时处置突发警情和群众求助。

  此次行动,公安民警共处置群众求助警情4起。救援涵洞被困车辆1辆2人,管控倒塌桥梁1处,清理路面树木、电线杆6处,疏导车辆1万余辆。各警种、各部门冒雨奋战,通力协作,确保了强降雨条件下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和案件,为全面做好“两节”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