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心手相牵 与爱同行——垣曲法院开展“法护春蕾”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6 10: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檠)为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关心关爱留守儿童,9月23日,在不影响留守儿童学习的情况下,垣曲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巍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萍,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古城中心校法治副校长孟堃等一行来到古城中心校看望留守儿童,开展“法护春蕾”关爱留守暨捐赠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精心准备的书包和饱含浓浓深情的“一封信”,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法院的关爱。

1632625687872828.jpg

  活动中,古城中心校校长鲁飞介绍了该校学生生活、学习状况,以及留守儿童的人数、占比和解决好“留守儿童”问题的迫切性。孙巍峰语重心长的为孩子们讲述自己孩童时期的成长历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孟堃为孩子们背上新书包,并与他们细心交流,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告诫孩子们要树立正确辨别是非善与恶的意识,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面对校园暴力、性侵等违法现象时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1632625497818094.jpg

最后,在教师们的有序组织下,学生们进行了《花样跳绳》表演和《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蹈。

1632625601591879.jpg

  本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法院开展的“法护春蕾”两大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法院的温暖。垣曲法院先后多次开展法治讲座、法院开放日、爱心捐助等系列活动,把物质帮扶与法治教育相结合,为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打造教育强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