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进行时

来源:稷山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16

  按照运城市政法委开展的“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稷山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反邪防邪拒邪的良好氛围。7月份以来,稷山县政法委扎实开展了“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

  学党史、讲业务、提素质

  根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要求,在机关内开展机关干部“学党史、讲业务、提素质”学习活动。9月16日反邪教协调股在机关干部集体学习第五课上,以“从党史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从反邪教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为主题,以案为例,结合反邪教宣传短片,从邪教的特征、骗人伎俩、传播方式三个方面来阐述邪教对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课后,通过谈体会、谈见解,机关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反邪教宣传和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在机关内营造起反邪教浓厚氛围。  

“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进行时


  线上线下同宣传

  县政法委组织乡镇、社区以村橱窗阵地、微信群、集中学习、走访入户四种宣传方式开展活动,在宣传中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是什么、怎样抵御邪教等内容,让广大群众提升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同时,成立以网格员为主的宣传小组,利用村集会开展宣传活动。在入户走访中对家中有孤寡老人及体弱多病的家庭,积极宣传科学知识,告诉他们生病一定要通过正规医疗手段才能治好,不要被邪教歪理邪说蛊惑。到目前,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2000册,张贴宣传海报500张,集中学习15次,入户1600户,微信微博转发900次。  

“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进行时
“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进行时


  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将继续结合“反邪教进万家”活动,加强对学校、企业警示教育宣传力度,筑牢反邪教第一道防线。(李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