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公安局提前部署国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30 09:5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切实做好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市民节假日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多措并举,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1632966946663762.jpg

一是提前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大队召开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认真分析研判长假期间辖区路段交通流量规律特点,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科学的制定交通疏导和事故预防控制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安排,细化职责分工,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中队的原则,把安全保畅任务分配到人、细化到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要增强责任感,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节假日期间大队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严格长途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同时,根据“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强化对国道、县乡农村道路的交通管理,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

1632966970181271.jpg

三是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企业的车辆检查记录、安全教育培训、GPS监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要求企业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针对当前平陆境内持续降雨部分路段交通中断,全体民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线民警加强路面巡逻频次,并积极与公路管理、交通运输、乡镇、村委等部门加强联系,制定应急措施,及时清理路面隐患,疏导分流滞留车辆。

1632966991844342.jpg

四是拓宽渠道,强化宣传引导。大队一是通过微信官方平台提前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二是深入单位、社区、企业、中小学校,抓好节前交通安全的源头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形式地营造“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三是依托各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配合劝导员对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提醒过往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